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岳人大: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争
发布时间: 2020-03-14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安岳人大: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争

 

       为切实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产工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全体动员,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的活动方案通知和市委、县委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会议安排,县人大机关庚即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安排部署,细化落实全省“周末卫生大扫除”方案和市委、县委相关实施细则,研究讨论机关爱卫运动具体操作办法,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全力做好人大机关、县城公共区域和挂联乡镇、贫困村、贫困户的清洁卫生。

       二是统筹安排,步调一致。3月14日,县人大机关53名干部职工悉数到岗,按照县委和人大机关统一安排,先后到县城秦九韶路、挂联乡镇驯龙镇、朝阳镇红门村以及挂联贫困户家中,积极开展爱卫运动。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率先示范,按照县委统一安排,积极参与指定区域清洁卫生工作。常委会各委室以委室为单位,既团结协作,又各司其职,帮助挂联乡镇、贫困户做好公路沿线和房前屋后清洁卫生。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听从机关统一安排,自带工具、自带干粮,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爱卫运动。

       三是统揽工作,形成合力。通过开展此次爱卫运动,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帮助清洁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公路沿线乱堆乱放、群众房前屋后陈年垃圾20余处,所负责区域的卫生环境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同时,加强对开展爱卫运动的重要意义进行宣传和讲解,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的宣传引导,积极为贫困群众开展春耕生产和外出务工出谋划策;加大对群众意见建议的收集汇总,把爱卫运动作为一次收集民意的有力载体,在与群众共同劳动的过程中,充分了解社情民意,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