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岳各级工会购买柠檬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3-06 来源:县新闻中心 县网管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5日下午,一辆满载货物的小货车停在安岳县县级机关集中办公区门口空地,几名男士正在忙碌地从车上往下搬运一箱一箱的货物,不一会儿就干得满头大汗,吸引了不少过往行人回头观望。

  经了解得知,箱子里装的是安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全体会员委托安岳县柠檬商会代购的该县贫困户种植的柠檬。

  “前段时间在新闻上看到华西专家介绍说柠檬能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可以有效帮助抵抗新冠肺炎病毒,我们就组织号召县人大机关工会全体工会会员自愿购买柠檬,这样既可以帮助大家增强抵抗力,同时又可以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大家都很积极踊跃。我们今天一共买了3360斤。”安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主席杨中介绍说。

  当前,安岳县委、县政府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迅速开展结对帮扶,千方百计助力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得知部分贫困户种植的柠檬尚未销售,安岳县总工会立即发出倡议,号召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购买贫困村、贫困户种植的柠檬鲜果,作为职工法定节日慰问品和开展送清凉、送温暖物资,在确保职工福利落地的同时。同时,号召广大工会会员积极购买帮扶的贫困户种植的柠檬,通过“以购代扶”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当前形势下,我们倡议全县广大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积极购买柠檬,可以充分利用柠檬自身价值,帮助大家增强免疫力,有效助力新冠肺炎病毒防疫。同时,也可帮助贫困户拓宽柠檬销售渠道,增加经济收入。” 安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刘学全说。

  倡议发出后,响应者云集,安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就是首先响应的工会组织之一,其他各基层工会组织也订单不断。据了解,截至3月5日下午,各基层工会组织委托县总工会预定柠檬的订单量已达到22600斤,后续订单还在不断增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