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刘云到驯龙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3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8
【打印本稿】 【关闭】

    4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率队到驯龙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刘云一行先后到驯龙镇菩提村11社、12社等地走访慰问贫困户。在11社贫困户胡大琼家中,刘云详细了解她家的生产生活近况,关心家里学生上网课情况,询问该享受的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等。同时,叮嘱她要趁农时抓好春耕生产,管好家禽,搞好环境卫生,养成好习惯。在12社贫困户王根福家中,刘云详细了解他家住房及饮用水安全情况,关心家里人身体健康及生活情况,和周边村民聊家常,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在听取镇村工作汇报后,刘云对驯龙镇前期脱贫攻坚工作予以肯定。刘云要求,要做好县、乡镇、村三级联动,抓好贫困村“五个一”和非贫困村“三个一”工作落实;要统筹抓好饮用水、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要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政策宣传,提升政策知晓度,研究落实整治措施,督促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要科学安排、规范使用帮扶资金,充分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薄弱环节,实现群众受益最大化;要重点做好边缘户、特困户、五保户等特殊群体的帮扶工作,严控返贫风险;要全面落实结对帮扶,及时完善帮扶手册等资料,严格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县教体局、驯龙镇主要负责人等一同参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