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购代扶”助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7-31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7月24日上午,护龙镇贫困村天堂村村级活动阵地的院坝中,一字排开的摊位上摆着鸡、鸭、水果、苕粉等农产品;每个摊位都满满当当挤着人,买卖双方在不停的互动,询价、称重、打包、付款,忙得不可开交。

原来这是护龙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县、镇人大代表脱贫攻坚“以购代扶”活动。事先分别收集买卖双方的意向,然后统筹规划场地、时间、车辆等,才促成了今天热闹的场景。

本次活动共计购买贫困户鸡21只、鸭14只、鸡蛋220个、梨100斤、面粉150斤,交易金额约6000元。贫困户欧庆明笑着说道:“鸡、鸭是扶贫干部去年一只一只送到我们家的,今年养大了想卖掉,但是山高路远的正发愁,现在人大代表又来帮我们买回去了!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脱贫的信心更足了,大家都准备拿赚来的钱再买些小鸡小鸭,养大了再卖。”

2016年以来,驻护龙镇的县人大代表和全体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及“七个一”联系帮扶活动,宣讲政策、提供技术、送发物资、以购代扶,用自身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庄重承诺。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