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刘云到龙台河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09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9
【打印本稿】 【关闭】

    2020年9月2日,安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到龙台河开展巡河工作。

  刘云先后到龙台镇白水大桥(原白水乡境内)、龙台镇场镇各排污管道口、龙西河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等点位现场调研,查看龙台河各段流域水质、场镇污水排放处理及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刘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水环境治理和管控,持续抓好清河护岸行动,禁止不合规范的养殖行为,做好河岸周边农作物及种植业的施肥管控,减少化肥、农药对河岸水质的污染。要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和影响水质的违法行为。要加快推进规划的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度和对已建成的龙台污水处理厂的提标升级。

  刘云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高居民环保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治理河流的良好氛围,做好场镇环境卫生管理,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处理垃圾,从源头上减少河岸垃圾污染;要再一次展开全面排查,把存在的污水直排点、现有污水处理设施存在泄漏的地方都找出来,联合各职能部门一起制定详细可行的治理方案;要积极解决污水处理设施运转所需要素保障,保障污水处理厂正常高效运转,提高污水治理能力,切实改善周边水生态环境。

  县人大办、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资阳市安岳生态环境局、县水务局(河长办)、县住建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巡河。(谢宗兵)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