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就要为民代言为民谋利
发布时间: 2020-10-1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 熊紫琪
 
  “卧佛院禅修康养度假区等8个项目启动建设”“温氏60万头生猪一体化等122个项目加快实施”“安岳全域供水项目、天然气净化厂项目建成投产”……浏览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我们可以发现曾荣获2019年“四川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称号的市四届人大代表、安岳县发改局局长刘毅,在抓项目谋发展的点滴中所流露出的民生情怀。
 
  “认识刘局长之前,在我的印象中,发改局局长一般会从发展视野和经济角度来谋划和推进工作,但他却特别关注民生。”刘毅的同事侯倩说,“对于我们这些还没有工作多久的年轻人来说,从他身上学到很多,对自己的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阴雨绵绵,在项目实施现场,人们时常能看到刘毅的身影。面对今年以来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刘毅紧紧抓住项目“牛鼻子”,筑牢投资 “基本盘”,扎实开展“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精准发力,深研国省政策资金投向,组织撰写《关于新基建投资政策分析及初步思考》《2020年特殊形势下重大投资政策分析》等政策性研究报告10余篇。今年以来,安岳已申报专项债、抗疫特别国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累计93个,拟争取资金99.46亿元;获批或纳入国省投资计划项目42个,拟争取资金46.97亿元,资金争取额度创近3年来历史最高。目前,已下达资金11.92亿元,相继投入到教育、卫生、污水处理、供水、粮食物流园区等多个民生领域,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谈到民生问题,刘毅有说不完的感受,“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民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刘毅采取“共情”的方法来开展工作,以群众之心为心,从点滴做起。就像他常说的,人大代表就要为民代言、为民谋利。(转载资阳日报)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