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岳县举行2020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2-07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9
【打印本稿】 【关闭】

2020年12月4日,正值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安岳县在普州文化广场隆重举行2020年安岳县“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本次宣传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主要目的是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县委书记贾发扬出席仪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县政协主席魏斌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安亮主持仪式。

贾发扬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是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

贾发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的统筹部署,在加强基础工作上见实效,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做文章,在打造特色亮点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高点谋划开启“八五”普法新征程。要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深入开展“法律七进”“特色三进”活动,持续扩大宪法宣传教育覆盖面,不断提高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进一步坚定法治信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通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永学,副县长彭建华,县政协副主席王安琳,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忠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智,依法治县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朱国强/图文)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