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28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8
【打印本稿】 【关闭】

2021年1月28日上午,安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 411人,实到代表377 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贾发扬、刘云、安亮、毛洪斌、袁俐娟、赖永学、曾正伟、谢贻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与会人员中不是大会执行主席的县级领导和已退休曾任副县级以上职务的老领导。袁俐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作的安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刘云在报告中说,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安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异常艰辛的一年。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加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县委部署,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中心,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赢“三大攻坚战”以及民生社会事业开展监督,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依法治县,保证宪法法律施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依法开展人事任免,倾力服务法治安岳建设;坚持依靠代表,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加强代表履职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坚持与时俱进,抓实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提升工作整体实效,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顺利完成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刘云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中央大政方针、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和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县十三届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忠实履行法定职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要紧跟县委决策,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贯彻法治精神,在助推法治建设上注入新动能;助力补齐短板,在增强监督实效上开创新局面;聚焦代表主体,在优化保障服务上探索新思路;突出与时俱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再添新措施。

刘云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加快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龙台发展区的领导同志和曾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担任过主要领导的老同志,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朱国强/图文)

                                                                        转自: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易钊颉    审核:罗琳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