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1-01-28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8
【打印本稿】 【关闭】

2021年1月28日下午,安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演艺中心举行第三次大会暨闭幕式。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贾发扬主持会议并宣布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411人,实到代表36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贾发扬、刘云、安亮、毛洪斌、袁俐娟、赖永学、曾正伟、谢贻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与会人员中不是大会执行主席的县级领导和已退休曾任副县级以上职务的老领导。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安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安岳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贾发扬在大会闭幕前的讲话中指出,安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审议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擘画蓝图、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

贾发扬代表中共安岳县委,向各位代表、与会同志以及为大会成功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贾发扬指出,2020年,是安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压力挑战,全县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四套班子”精诚团结,经过全县上下的努力奋斗,全县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干部工作作风、干群精神面貌、安岳政治生态发生可喜变化,全县上下形成了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贾发扬代表县委,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贾发扬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抢抓机遇、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不断开创安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高举旗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坚定的执行落实践行初心使命。二要坚定信心。安岳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千载难逢的政策机遇、坚实的产业基础;有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支撑;有全县干部的拼搏奉献和广大群众的鼎力支持。面对新阶段、新格局、新机遇、新挑战,全县上下必须坚定信心,坚决扛起安岳发展的历史重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信心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鼓足干劲再扬帆,全力推动安岳加快崛起于成渝中部。三要苦干实干。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执行落实年”要求,改进作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发扬“宁愿苦干、绝不苦熬”的精神,强执行、重落实,夙夜在公、艰苦奋斗、忘我工作;对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作出的决策部署,要坚决执行,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以钉钉子精神坚定把安岳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四要担当作为。安岳正处于爬坡上坎、跨越崛起的关键时期,需要一大批敢担当、愿担当、会担当、真担当的党员干部。要锤炼党员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政治品格,鲜明用人导向,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实干者鼓劲,充分调动各级干部抓落实执行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安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五要团结拼搏。各级干部、人大代表、社会各界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干群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打好总体仗,对事业尽心、对工作尽力、对岗位尽责,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巩固发展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

贾发扬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行权,在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要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持续深化“四讲四有”人大建设和“三有一树”团队创建,推进人大工作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各级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要围绕中心积极主动建言献策,深入一线担当作为,坚守初心为民服务,切实增进人民福祉。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坚决支持县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贾发扬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压力巨大、短板明显、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近期,县委在县党代会上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指挥部加强了疫情防控调度,印发了4个通告,疫情防控的要求和措施非常明确。各级各部门要把防输入、防扩散放在首位,严防病例输入风险、货物输入风险、人员流动风险、人员聚集风险和群众思想松懈风险;要对人、对物进行无死角闭环管理,落实“五有一网格”要求、严格返乡人员管理、加强联合执法监督检查;要做好万全准备提升救治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严格落实隔离制度,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流调溯源和医疗救治队伍建设,抓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把千斤重担的责任压紧压实,严格实行四级包干,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督促各级各部门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

贾发扬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抢抓机遇、苦干实干,加快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同志和曾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担任过主要领导的老同志,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谢宗兵)

                                                                        转自: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易钊颉    审核:罗琳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