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5-19 来源:办公室
【打印本稿】 【关闭】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安岳县人大常委会贯彻省市人大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及业务指导,推动各乡镇人大发动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工作实际,着眼于细微之处办实事、解难事,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充分展现了人大系统的担当作为、人大代表干在一线的精神风貌。

横庙乡人大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通过走村入户,及担任党政领导的代表进“人大之家”开展履职活动,收集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28个,分类提出7条合理建议,着力助推解决关刀桥水库移民生产安置、撂荒地复耕、矛盾纠纷调解等问题。

清流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扛起锄头、拿起镰刀,帮助村民开展撂荒土地整治;收集群众反映问题建立台账,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群众心声;宣传森林防灭火、秸秆禁烧、文明祭祀、防汛抗旱、疫苗接种等知识。

双龙街乡人大联合县司法局开展了一场“学党史·见行动·普法防火”宣传志愿活动,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着力提升群众的防灭火意识。

石羊镇人大组织8名县人大代表和86名镇人大代表分别到24个村、5个社区,石羊农牧公司等5家企业走访、座谈,收集问题114个,分类处理和上报,并将群众最关注的场镇停水问题交办给石羊镇政府,进行重点跟踪督办。

南薰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学习周永开同志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及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先进事迹,贯彻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深入乡村山林开展护林巡山活动。

思贤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参加“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办实事为民纾难解困”活动,积极参加清除漂浮的水葫芦、浮萍及各类垃圾,并分类进行转运处理;宣传森林防灭火、秸秆禁烧、环境治理等政策。

永清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与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环境卫生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开展入户走访、分类交办处理,着力帮助群众解决倒闭砖厂拖欠租金、工资,残疾人残疾证办理等难事。

元坝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深入村社、社区、企业走访,共收集问题134个,代表们帮助解决问题77个,交办相关职能部门解决问题57个,着力解决企业用电、用地、完善环保设施等问题,为困难群众协调医疗费减免,积极参加市场秩序整治、综合环境治理等工作。

忠义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关注群众出行难问题,推动硬化幸福社区忠义大桥下一段土公路,保障了忠义镇初级中学500多位师生及敬老院20多位五保老人与周边的群众的出行安全。

周礼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助耕帮困”活动,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收割油菜;参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活动,开展秸秆禁烧、森林防灭火宣传,深入村社开展中药材种植情况调研。(王良才)

                                                                                               编辑:易钊颉  审核:杨洪  终审:罗琳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