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织密涉毒筛查网,筑牢禁毒防线——安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代表开展2023年毛发检测
发布时间: 2023-08-09 来源:办公室、人代工委
【打印本稿】 【关闭】

织密涉毒筛查网,筑牢禁毒防线

——安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代表开展2023年毛发检测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为有效消除人大系统队伍涉毒违法犯罪隐患,净化干部队伍,维护人大系统良好形象,助力构建无毒社会环境。2023年7月以来,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组织开展了县人大代表2023年毛发检测,身体力行参与涉毒筛查工作。

 

据悉,本次毛发检测,安岳县共计组织435名县人大代表参与,采集有效样本435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县县人大代表无一人有吸毒行为。通过此次活动,辖区县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充分运用来自群众、植根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倡导和呼吁广大群众关注禁毒、知晓禁毒、参与禁毒,在全社会营造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浓厚氛围,助推了禁毒工作提质增效。

陶胜作为一名基层县人大代表,他表示将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扩大宣传面,实现宣传全覆盖,带动人民群众深刻认识禁毒的意义,推动形成全民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

 

杨武在接受毛发采集时说:“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我将继续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关于禁毒工作意见,最大限度地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积极性,进一步加大发动群众、线索摸排的力度,深挖涉毒线索,切实做到全方位、无死角、零遗漏,推动禁毒工作开展更加高质高效。”

活动采集现场,人大代表袁国军说:“能够参与这类活动我很开心,活动能够纯洁我们人大代表队伍,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提高人大代表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开展人大代表毛发涉毒检测工作,不仅强化了人大代表拒毒防毒意识,还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们参与禁毒工作的主动性和抵制毒品的自觉性,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助推全县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下一步,安岳人大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力量,激发人大代表参与禁毒斗争的热情,积极向家人、朋友及周边群众宣传拒毒防毒知识,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提升禁毒的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供稿:李作勤  杨青松

                                                                                                                                                审核:成国君

                                                                                                                                                终审:罗    亮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