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护龙镇探索“三个一”工作法加强人大代表履职监督
发布时间: 2022-05-15 来源:护龙镇人大主席团
【打印本稿】 【关闭】

护龙镇探索“三个一”工作法加强人大代表履职监督

护龙镇积极探索“三个一”工作法,切实加强代表履职档案管理,不断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

一是统一“一项认识”。为取得人大代表的理解和支持,确保人大代表履职档案工作落到实处,该镇人大主席团对64名镇人大代表逐一进行交心谈心,讲清讲透建立镇人大代表履职档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获得代表们一致支持。

二是建立“一项制度”。制定《护龙镇人大代表履职档案制度》,履职档案主要包括代表出席会议参加审议、提出建议等情况;闭会期间参加代表小组活动、联系接待选民和人民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到原选区向选民述职等情况,年终将代表履职档案向原选区选民进行通报,并将此情况作为代表连任推荐依据之一。

三是落实“一名人员”。为如实记录代表履职档案,避免因疏漏引起争议,落实了一名责任心强、工作细心、非人大代表的机关干部专门负责此项工作。

                                                                                               编辑:易钊颉  审核:李作勤  终审:罗琳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