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群众选我当代表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2-05-16 来源:人事代表工委
【打印本稿】 【关闭】

群众选我当代表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市人大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和县委“改进作风、服务群众”部署要求,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履职担责,主动靠前作为,组织和动员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立足本职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凝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市人大代表、重庆市安岳商会会长梅伯涛十分关心家乡建设发展,为“4·11”强对流天气受灾贫困群众王宏爱心捐款2万元。

岳城街道辖区人大代表主动参与抢险救灾工作,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排查险情,通宵达旦值守隐患部位,积极开展爱心帮扶,尽最大力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石桥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安置房附属设施建设专题调研,针对小区绿化、排水工程、路面建设等问题与施工单位深入交流,建议要在“提速度、保质量、保安全、保满意”上下功夫,全力以赴完成安置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通贤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人和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安宁村撂荒地整治示范点和重石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点,实地查看项目,听取情况汇报,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助力辖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通过召开座谈会、接待选民和走访群众,推动代表联系群众常态化。

卧佛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倾听民声民意,宣传解释政策,收集问题诉求106条,并第一时间转交镇相关部门办理落实,积极跟踪办理情况,推动群众意见建议得到有效回应和处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率。

永顺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大走访”回访工作,耐心细致听取群众对问题台账办理情况认可度;积极动员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卡口值守和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视察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人员、宣传、管控、应急“四个到位”要求。

横庙乡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撂荒地治理专项视察和助力春耕生产活动,帮助群众种植黄花10余亩。

姚市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 志愿帮扶暖民心”活动,帮助金船村7组困难党员收割油菜。

岳新乡组织30多名县乡人大代表到桃坎村为劳动力缺乏的群众抢栽秧苗15亩。

林凤镇组织人大代表助推防汛救灾工作,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以及辖区河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了解灾情、走访慰问,为30余户受灾群众送去温暖,帮助疏通道路堵点10余处,为奋战在抗灾一线的各级干部送去价值0.5万元的慰问品。

护龙镇动员部分卫生系统人大代表为1000余名留守老人免费体检,深得群众称赞。

李家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专题活动,深入村组了解群众诉求,收集群众合理化意见建议10条并转交镇政府办理。

护建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熟悉地形、联系群众紧密优势,重点做好险情监测和转移群众环节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忠义镇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大走访”活动,耐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宣讲森林防灭火等政策要求;开展疫情防控专题调研,重点查看了超市、药店、快递服务网点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并提出了多条建设性意见。

 

天林镇组织人大代表参与洪光堰河堤抢险工作,人大代表始终冲在一线,与时间赛跑,装沙袋、运沙袋、填充垮塌处,筑牢钢铁堡垒,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大平镇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大走访”活动,通过拉家常、促膝谈等形式,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重点讲解群众关注的权益保护、法律援助、防毒识毒和防电信诈骗等知识。

周礼镇组织人大代表成立秸秆禁烧宣传队,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讲解秸秆禁烧的相关政策规定,帮助群众充分认识焚烧秸秆带来的危害,提升群众参与秸秆禁烧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南薰镇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知名人士到双盐村、报恩村等地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重点关注农村公路品质提升和村集体经济项目;开展疫情防控专题调研,关心高速公路文峰(南薰)出口卡口值守保障情况;开展助农调研活动,帮助报恩村困难党员春耕插秧;开展病险水库加固整治情况调研,提出整治建议6条;县人大代表、南薰镇双盐村村主任唐红关注群众出行难问题,主动对接内江市东兴区高粱镇团结村,积极促成双盐村13组到内江团结水库300米连接路建设,目前双方已商定合作建路方案。

驯龙镇组织人大代表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会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了一场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发放知识手册、宣传画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编辑:易钊颉  审核:李作勤  终审:罗琳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