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以群众心为己心 把群众事当己事
发布时间: 2023-05-04 来源:毛家镇人大主席团
【打印本稿】 【关闭】

以群众心为己心  把群众事当己事

近日,毛家镇人大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代表们始终坚持用心倾听群众呼声,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健全“全覆盖走访-精准化办理-常态化回访”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六民”行动落地落实,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和安全感。

深入村社访民情。人大代表分批进村(社区)开展全覆盖走访,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累计组织159人次参加走访,走访村(居)民4000余人次,走访服务对象67人次。

 

千方百计解民忧。结合走访实际,整理问题台账,及时向镇政府反馈相关情况。镇政府承诺10个工作日内针对问题开展专题研究,15个工作日内做好解决、解释或反馈工作,目前累计收集意见建议23个,摸清困难问题2个,宣传引导3700余人次,政策解答158人次。

常态回访暖民心。采取电话、微信、走访入户等方式,定期针对反映问题群众开展回访,确保实事办好,目前镇政府已办结问题31个,正在办结问题14个,回访满意率达100%。

 

强化宣传聚民力。围绕构建大宣传格局,代表们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各项政策、全县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等,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引导广大群众为安岳发展点赞。

据悉,毛家镇人大将继续依托“我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深入群众收集社情民意,用心服务人民群众,真正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要求。

 

                                                                                                                                                        供稿:毛家镇人大主席团  

                                                                                                                                                        审核:李作勤  

                                                                                                                                                        终审:罗    亮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