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加强川渝毗邻区域协作,护龙塘坝人大共谋发展新篇
发布时间: 2023-07-17 来源:护龙镇人大主席团
【打印本稿】 【关闭】

 

护龙镇人大主席团认真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立足人大职能,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川渝毗邻乡镇人大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奋力为“双圈”建设贡献基层人大力量。

7月11日,护龙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到潼南区塘坝镇交流学习,并与塘坝镇人大主席团签订合作协议。

在座谈会上,双方代表畅所欲言,就代表活动方式、代表能力提升、代表交流互动、代表作用发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们指出,两镇地域相邻、人文相亲、往来众多,在森林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治安联防联治、为民办实事等诸多方面均有合作空间,要充分发挥两地人大优势和作用,加强工作联动,发挥工作合力,为护龙、塘坝协同发展扛起人大担当、作出人大贡献,努力谱写人大区域合作新篇章。

座谈会后,双方人大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建立4项机制。一是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每年至少召开1次协商会议,交流上年度合作事项落实情况,商定下一年度合作事项。二是建立专题推进会制度。围绕党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和应急事项适时开展专题研究。三是建立交流学习制度。每季度互通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履职心得。四是建立调研监督合作机制。每年选择1-2个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联合调研,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对涉及两地的清河护岸、特色产业发展、边界联调等重点工作开展联合监督,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供稿:护龙镇人大主席团

                                                                                                                                                审核:李作勤

                                                                                                                                                终审:罗    亮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