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镇子人大:凝聚代表力量 助力场镇治理
发布时间: 2023-10-13 来源:镇子镇人大主席团
【打印本稿】 【关闭】

镇子人大:凝聚代表力量 助力场镇治理

今年以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场镇基础设施较差、街道破烂、场镇秩序混乱等突出问题,镇子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主动思考谋划,以组织人大代表当好“四员”为抓手,助力场镇建设和整治工作,推动场镇治理展现新面貌。

当好“示范员”,助力场镇环境治理。倡导“优美环境代表示范,场镇治理人人参与”,组织20余名人大代表参与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和场镇街道的墙面、电杆及卫生死角等的重点整治工作,清理小广告30余处,通过人大代表亲自参与,示范带动环境治理常态化、制度化。

当好“巡逻员”,助力场镇秩序整治。组织人大代表充实城镇管理联合巡逻队,在逢场天和重大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常态化巡逻,对占道经营及不在划定区域内经营的摊位进行教育劝导,引导流动摊贩到指定地点经营,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整治。

当好“服务员”,助力场镇基础升级。针对场镇治理中执法硬件设备缺乏、经费不足和设施完善更新困难等具体问题,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主动协调解决困难,全力推动场镇道路黑化、停车抓拍系统等项目建成投用,有效补齐场镇基础设施薄弱短板。

当好“监督员”,助力场镇治理长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把场镇治理工作纳入人大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适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常态化对场镇日常管理和执法活动进行监督,确保场镇治理常态长效。

                                                                                                                                                供稿:镇子镇人大主席团

                                                                                                                                                审核:李作勤

                                                                                                                                                终审:罗    亮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