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安岳县兴隆镇人大:代表进“家站”,义诊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4-02-06 来源:兴隆镇人大主席团、安岳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打印本稿】 【关闭】

2024年2月1日,兴隆镇老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外, 大批群众喜笑颜开,聊着家常,排起长队……

走近一看,原来是省、市、县人大代表、安岳县人民医院主任医师何绍亚正带领消化内科、骨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数名医务人员开展“喜迎新春 送福到家”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起因 悉心接访听民意

近期,县、镇人大代表邓林在兴隆镇人大代表之家接待选民时,了解到该镇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比较多,特别是老林村留守老人有700余人,留守儿童近百人。冬季是传染性疾病高发期,老人和儿童是易发群体,一不小心感冒发烧了,去乡镇卫生院看病花费时间精力较多,到县医院更是路途遥远,极不便利。群众有需求,代表有行动,为切实解决老林村群众看病难问题,邓林代表认真思考、多方协调,成功邀请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省、市、县人大代表何绍亚一行到老林村开展义诊活动。得知家门口开展了义诊活动,村民们便早早来到现场,宣教、问诊、检查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现场 贴心问诊暖民心

在宣教环节,义诊医生从群众普遍关心的病症入手,以大家听得懂、感兴趣的方式开展接地气的“健康大讲堂”,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余份,把健康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在问诊环节,人大代表与各专科医生们又纷纷坐上了义诊台,为村民解疑答惑,现场问诊开药。“医生,我的身体状况如何?需要特别注意些什么……”“饮食还是要多以清淡,平时一定要注意控制情绪......”医生们一边认真倾听群众讲述自身身体状况,一边免费为大家测血糖、血压,并结合检查情况,有针对性地给予健康指导;现场还开展了体验耳针、杵针等治疗活动,免费为群众发放了近20种药品。

 

反响 感激群众齐点赞

义诊活动现场,村民陈庭竹高兴地说道:“这段时间本来就有些不舒服,去医院又抽不出时间,今天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这么好的医疗服务,给我们看了病还给我们开了药,实在是太方便了,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呀!”他的表态也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为人大代表和义诊医生竖起大拇指,义诊活动大受好评。

对于大家的“点赞”,何绍亚代表表示:“作为人大代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作为一名医生,发挥专长,救死扶伤亦是我的使命。送医下乡,让我找到了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与发挥医生作用的最佳结合点,开辟了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新途径。”

下一步,兴隆镇人大将努力探索真情服务群众的方式和途径,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积极用心用情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兴隆镇人大主席团、安岳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来源:兴隆镇人大主席团、人代工委

                                                                                                  审核:李作勤

                                                                                                  终审:罗    亮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