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建议
集思广益 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16-03-02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2日上午,李家镇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计划、财政三个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求真务实,各个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工作安排,更是体现了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抢抓发展机遇、理性设计蓝图的战略思维,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预算报告注重开源节流、科学管理,注重了民生;计划报告预期目标符合我县实际,定位准确,代表们表示一致赞同。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怀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永川出席代表团讨论。

刘怀笔代表说,过去的五年,是安岳县平稳发展、健康发展的五年,也是一个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的五年。通过这五年的奋斗,全县经济总量稳步提升,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保障得到加强,城镇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在下步工作中,一是“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工作要把农村脱贫攻坚基础做扎实,树立信心、凝聚人心、积沙成塔;二是要围绕绿色生态抓产业,扎实推进经济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同步发展;三是要更加注重农村发展,加快推进电网改造,扎实推进农村垃圾收集、污水处理等工作,切实改变农村面貌;四是要提前谋划交通布局,分步推进、依次实施。

唐永川代表建议,一是李家片区八个乡镇在抓好自身工作任务的同时要形成合力,认真谋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依托自身优势,拓展打造重庆“桥头堡”;三是要切实摸准扶贫对象,主动公示,做到公平、公开、公正,调动老百姓参与扶贫攻坚积极性,做到扶贫先扶志。

蒋达章、杨安才代表建议,一是加快李家镇到各乡镇的道路建设,形成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二是加快实施李家片区农网改造工程、变电站建设,提高群众用电质量;三是在加大对贫困村脱贫扶持力度的同时,注重激发脱贫对象的主观能动性,做到扶贫先扶志。

张睿代表说,几个工作报告既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十二五”取得的成绩,又一针见血地找准了存在的问题,成绩令人振奋,困难激发斗志,体现了实事求是、敢于担当的精神。规划“十三五”和部署2016年工作,立足长远打基础,科学合理,求真务实。建议:一是加大投入,加快李家片区垃圾处理中转站的建设,解决片区环境问题;二是加快推进文大路二标段建设;三是科学规划片区天然气开发与利用;四是加快贫困村卫生室建设,解决群众看病难等问题。

周建明建议:一是加快文大路方向乡村公路改造建设,让乡村社道连接成网;二是加大磨滩河沿线旅游业打造力度,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三是加大对李家片区融入重庆“桥头堡”的支持力度。

寇建华代表建议,一是加快蒙和路建设,确保畅通;二是积极规划和加快推进天然气管道建设;二是请县级有关部门给于政策支持,加快和平乡农贸市场建设。

周卫东、田灵、石固萍等代表建议:一是请县级有关部门对偏远乡镇农业项目产业结构调整给于支持;二是加快护建、瓦店自来水厂建设,并尽快投入使用。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