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建议
畅所欲言议报告 群策群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3-04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2日至3日,岳城片区代表团集中审查审议六个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经过超常努力,在经济发展、基础建设、创新改革、民生投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令人振奋。谋划“十三五”和安排2016年工作科学有序、务实创新,体现了勤政为民、执政为民。各项报告文风朴实,语言简洁,用事实作答,用数据说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兴凯出席代表团讨论并发言。

    陈兴凯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中央、省、市的工作要求,与县党委工作报告一脉相承,并以数据为支撑,客观真实。特别是2015年以来,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大、改革进入深水区、各种遗留矛盾集中爆发等新形势、新常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超常付出、超常努力,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建议,一是增强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昂扬发展斗志,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等发力、给力;二是多措并举调动干部主动性、积极性,大胆地开展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多为安岳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克难攻坚,迎难而上,要正视问题,综合施策解决难题;四是获得共享,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五是强化责任担当,直面老百姓所关心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做到敢于担当、勇于担当。

    彭敏代表建议,一是在保证司法独立的基础上,建立事前沟通协调机制,加强法院和行政工作结合;二是检察院要在形成预防警示教育的长效机制和硬性要求上再下功夫;三是切实理顺体制机制、整合力量,解决好城市管理中多头管理带来的弊病。

    谭友剑代表建议,一是力争在“十三五”时期建成县城、乡镇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二是综合施策解决好农药、化肥使用和柠檬、红苕加工等方面的污染问题;三是有效控制高音喇叭、广场舞、歌舞厅、建筑施工等带来的噪声污染。

    蒋仁发代表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城市规划与管理,提升城市形象;二是切实加大社会事业投入,保障民生民本。

    李平代表建议,一是切实加强乡镇治违工作,明确主体责任,建强执法队伍,规范查处程序;二是在各乡镇成立国有资产处理机构,加强场镇国有房屋遗留问题处理,着力缓解乡镇财政压力。

    刘书山代表建议,一是及时收回因违规操作导致被拆迁户既得的非法利益;二是从严治理摩托车、三轮车非法营运;三是保障安岳大道、贾岛路等重点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四是完善干部考评机制,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五是适度提高2016年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

    阳廷明代表建议,一是增加2016年征地拆迁的预算资金;二是加强自来水质量检测;三是优化出城道路规划。

    姚堂荣代表建议,一是将王家坝棚户区改造纳入2016年实施规划;二是打通东井沟到东大街内循环通道;三是加快岳阳河排污治理,完善沿河排污管道,实施滨河路绿化工程。

    唐刚代表建议,一是放开“二孩”政策后,要更加注重提倡人口优生;二是打通茶店子、贾道路至工业大道通道。

    林生益代表建议,一是加强岳阳河整治,妥善处理遗留问题,有序推进三期整治;二是积极推广2015年征地工作中统征赔付、统一清除附着物的清理赔付模式和集中建设迁坟点的坟墓搬迁模式;三是尽快推进望城村安置房建设。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