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建议
立足实际献良策 抢抓机遇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3-04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立足实际献良策   抢抓机遇谋发展

 

     3月3日下午,李家片区代表团集中审查审议六个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代表们一致认为,2015年,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议大事、抓重点、求实效,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职责,为促进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努力。“两院”着力维护司法权威,促进司法公正,成效良好。审议中,代表们和列席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惠民工程建设、扶贫攻坚等热点问题开展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张睿代表建议,一是加强农村普法宣传力度。选派法律业务骨干,深入农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通过典型案列、宣讲法律知识等方式,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二是加强农民群众思想素质教育,从根源上化解矛盾纠纷。三是加大对扶贫攻坚工作的资金支持力度,解决资金缺口问题。

    游先国代表建议,对执行国家法律讲价钱、打折扣,搞“土政策”、“土办法”、“你有法律、我有对策”的,必须坚决反对和严肃制止,维护法律权威。

    李昌竹代表说,六个工作报告围绕大局、客观务实,安排2016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精神为之振奋。建议,一是要更加关注民生,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制定一系列保障民生、解决民生问题的政策措施;二是要更加关注社会热、难点问题,把关心和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好。

    周光彬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对农村留守老人、儿童的关爱,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一把伞”;二是加大农村路网建设、维修力度,并在预算中加大预算比例。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