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建议
代表积极献策升级改造村级公路 奋力攻坚克难 助推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 2017-05-19 来源:双龙街乡
【打印本稿】 【关闭】

    双龙街乡第十七届人代会第一次大会上,与会代表们纷纷建议升级改造双坎公路。4月12日,双坎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式破土开工,预计将于今年9月底建成通车。

    双坎公路是一条乡村主要交通路道,是双龙街乡的另一条便捷出省通道。从双龙街乡中心小学校门口起至高坎水库坝埂止公路段,全长6.3公里,沿途涉及6个村11000多人,其中扶贫村占3个村近6000人。

    多年来,双坎公路沿线村民一直受困于崎岖、坑洼不平、路面狭窄、尘土飞扬的泥路;道路不畅严重制约了乡经济发展的进程。原有的锶渣水泥路面已经破损严重,给过往车辆和沿途村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且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经多方研究论证,乡党委、乡人大、乡政府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决定筹资约360万元对该路段进行升级改造,按照县交通运输局勘测设计标准进行施工。采用C15商混填隙调平老路面,路基扩宽达到6米,硬化路面采用c30混凝土,宽度4至4.5米,厚度为18厘米,水泥路路面扩宽部分和会车道处铺设20厘米砂卵石,碾压夯实。安装波形护栏约600米。根据路基实际情况合理设置会车道,每公里不少于5处。对全路段损毁涵洞进行改造。

    双坎公路升级改造竣工后,将大大改善该地段交通条件,人们出行、车辆出入更加安全顺畅,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为加快双龙街乡经济社会的发展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