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建议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1-01-13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舒心代表:

您在安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周礼红薯产业园建设的建议》(第8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红薯产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安岳红薯产业加工示范园建设已经进入实质性推动阶段,相关工作正积极有序推动。

一、工作推进情况

(一)解决用地指标方面。周礼红薯加工产业园用地规划已组卷报批,正待批文下达。同时我县已将产业园纳入资阳市空间规划重点项目和县“十四五”国土空间规划项目,确保园区长远发展有地可用。

(二)园区规划环评方面。通过招投标的方式,确定了环评规划编制单位,现已完成环评报告编制,并于7月21日通过了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专家评审,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报送市生态环境局审批通过。

(三)征地拆迁工作方面。正在进行红薯加工产业园范围内的房屋、土地的详细摸底,对园区户籍已全部封户,基本做好征地拆迁的前期准备工作。

(四)投资合作引进方面。一是积极整合包装项目依托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资同城化等机遇,多渠道、多模式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已通过市县招商平台开展大力招商;二是入园企业优惠政策待投资合作方确定后,再行研究实施。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加快工作进度。结合目前工作推进情况,制定下步工作推进方案,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二)加快完善基础。根据规划编制提供的初步成果,启动园区的供水、供电等保障的规划。待园区启动建设,同步推进供水供电供气网、园区道路、绿化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

(三)加强招商引资。制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做好招商项目包装工作,采取“以企建园、以园引企”模式,加强与实力企业对接洽谈,达成合作共识,确保项目规划编制完成后及早启动产业园区建设。

(四)加强资金保障。加强与市级部门的对接,尽快形成报告争取启动资金,为下步工作开展保足经费。

(五)加强督查督办。按照工作推进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每月定期、每周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及时通报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采取“发点球”的方式督促相关单位限期研究解决,确保项目规划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安岳县经济科技信息化局

                                                                                                                                                                       2020年7月30日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