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建议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6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1-01-13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尊敬的唐安东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整顿安岳县城区乱停乱放车辆的建议》(第66号建议)已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并安排局分管领导牵头,相关部门股室具体落实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局今年正在开展的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整体要求已在开展的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效果,现就您的建议答复如下:

前期工作

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物业管理条例》、《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共安岳县委办公室 安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县城城区市容环境秩序“八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2019〕-2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于2020年初制定了《安岳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顿规范工作实施方案》,并根据工作方案组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县城建城区城市道路,包括安岳大道、柠都大道、普州大道、工业大道、工业园区道路、国道319县城段、茶店子转盘至“圆觉洞”景区、贾岛路全段等城区所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步行道等城市道路的交通秩序进行集中治理工作,期间发放整治通知20000余份。

(二)对驶员文明出行宣传工作,提高车主的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意识,我们将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和微信服务平台加大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教育力度,让机动车车主、广大市民都知晓交通法规常识,自觉做到依法、规范、有序停车。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合理利用部分宽敞的街道,科学规划,增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临时停放车位,开放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停车位、地下停车库。2020年期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外南街、正北街、上府街、顺城街、柠都大道、普州大道等城区内各大小主要街道新增非机动车临时停车点160处,制作非机动车临时停放标志标牌160块,在不能停车的路段设立禁停标志,规范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停放35100辆,逐步缓解局部地段停车难的问题。

(二)会同县交警大队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此次集中整治工作共计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和公告10000余张,拆除各类遮阳棚约4900余起,并将拆除的各类遮阳伞、雨篷运至垃圾处理厂进行集中销毁。

(三)规范城区内道路秩序,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治理。通过治理,设置共享车停放点60个,规范共享单车乱停乱放6450余辆,并按照我单位职能职责对我县经营共享单车企业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安岳地区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企业加大对共享单车管理方面人力和资金投入,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道路环境。

(四)车辆乱停乱放较为突出的顺城大道北延线、安乐路、锦绣路等路段,安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交警大队对路段进行集中整治,通过整治该路段车辆乱停放的现象得到了有效的改善。

三、下一步工作

通过专项整治,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为进一步提升县城区文明程度,创造市容整洁、交通安全畅通的良好人居环境,我单位将结合实际,在巩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优化道路资源和加大巡查力度,对城区道路两侧(主干道除外)和人行道等闲置路段科学合理规划停车位。

(二)加大对公园、广场、滨河路等公共休闲区域车辆乱停乱放的治理,合理设置停车位,采取教育管理和处罚并举的方法,引导市民规范停车。

(三)加强对驾驶员的宣传教育,提高驾驶员的素质和觉悟。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方面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安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9月9日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