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建议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7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1-01-13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秦小林、张 平、李仲军、张家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统筹项目资金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第37号)收悉,十分感谢您一直以来对乡村振兴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高度重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党的十九大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立了安岳县委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召开了县委农村工作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农业“7+3+1”产业体系的实施意见》《安岳县 2020 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美丽安岳·宜居乡村”建设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组织召开了县委农村工作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会,全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农村工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提供了政策保障和智力支持。

二、全面统筹项目资金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为发挥涉农项目资金的集成效应,统筹各类项目资金支持农村发展。研究出台了《安岳县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实施方案》、《安岳县 2019—2021 年涉农项目整合工作方案》,明确了项目资金整合范围、项目整合申报要求、项目整合投放方式、整合项目实施与管理等相关工作事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方案要求,积极整合涉农项目资金用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投放于现代农业园区、巴蜀美丽乡村示范带、乡村振兴“三级联创”先进乡镇、示范村创建、农旅融合示范点等区域,逐步推动农业农村全面发展。

三、项目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情况

为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巴蜀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乡村振兴“三级联创”先进乡镇、示范村创建、农旅融合示范点建设,我县积极整合了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项目资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县资金、美丽乡村建设资金、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农村综合改革资金、乡村振兴三级联创资金、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旅游公厕项目资金、农村四好路建设资金、现代农业示范园创建资金、农村污水治理项目资金等项目,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有效解决了资金量小,资金不足的问题,收到良好的效果。

                                                                                                                                                                安岳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9月2日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