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建议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第12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3-12-14 来源:县经济科技信息化局
【打印本稿】 【关闭】

安岳县经济科技信息化局

对安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第12号建议答复的函

 

田能书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突出工业强县战略促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已收悉,感谢你们对我县工业经济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对你们提出的工作建议意见,我局高度重视,进行了深入研究、认真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建议一:县经科信局牵头、安岳经开区配合开展一次彻底清理规上工业企业历史遗留问题专项行动,建立“一企一议”机制。通过一次行动彻底从源头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彻底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回复:县经科信局作为服务企业,促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场,对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非常重视,我局做了大量工作。去年5月,县经科信局代县委办、政府办草拟了重点企业挂联帮扶大走访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帮扶县级领导每季度至少走访企业1次,帮扶部门(单位)每月不少于1次,采取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企业所盼、所困,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转型升级、土地保障、政策落实、市场拓展等问题,实行“一企一策”,建立工作台账,促进问题解决,帮助企业发展。今年1月,县经科信局开展了规上工业企业挂联帮扶工作,成立了规上工业企业挂联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各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挂联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分片区负责制,由各位副组长带领各小组成员深入到各工业企业走访,广泛收集企业的生产经营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近期,我局对县重点工业企业面临的生产经营问题及遗留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形成专报报县主要领导,领导作出批示,由县级分管领导为协调解决企业问题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协调、调度相关工作,县委督查室负责督促相关单位协调解决企业问题的办理落实情况,跟踪相关单位工作推进进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例如我县部分商砼企业反馈面临无资质商混站挤占市场,影响企业效益问题,由县级领导负责,协调调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专项整顿无资质商混站,保障商砼行业相同市场条件下的公平竞争。接下来,我局将配合县委督查室进一步对重点工业企业问题持续跟踪,做到问题实时更新,建立台账,保障企业问题切切实实得到解决。

建议二:多措并举鼓励工业企业创新升级。

回复:对在科技创新方面,“想干事、能干事”的工业企业在税收、财政激励、信息引导、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对在科技创新方面“干成事”的企业在税收、市场准入、财政激励等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奖励。

                                                                                                                                                供稿:县经济科技信息化局

                                                                                                                                                审核:李作勤

                                                                                                                                                终审:罗    亮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