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建议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第10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3-12-14 来源:县经济科技信息化局
【打印本稿】 【关闭】

安岳县经济科技信息化局

对安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第10号建议答复的函

 

龚剑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我县农村家庭普及漏电保护器安装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正常的供用电秩序,切实加快我县“户级”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的推广、安装、使用,并加强运行管理。经为期2个月的调查研究,2023年3月,我局制发了《关于加快推广农村“户级”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安装切实保障农村用电安全的通知》(安经科信发〔2023〕44号)文件。提高了全民对“户级”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作用的认识,规范了选用与安装流程,明确了运行管理规定,强调了推广措施及安装进度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

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把“户

级”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安装工作纳入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点内容,认真研究制订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建立责任考核机制,形成工作协调网络,切实加强对推广安装工作的组织领导。牵头组织村、组对本辖区内的电力用户进行全面排查,并督促其整改到位,对整改确有困难的群众,协调安排相应补助、救助资金帮助其进行整改。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手机和互联网等媒体,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用电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导向作用,引导全民积极主动安装“户级”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有关部门和供电企业将进一步巩固“户级”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推广安装工作成果,建立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一是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建立居民用电安全隐患定期排查制度,将居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强制推动家用漏电保护器的安装和使用,按照《农村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安装运行管理规定》(DL736-2010)第6.3条“农户必须安装户保(家保),户保一般安装在用户进线上”的规定,未安装家用漏电保护器的居民,供电企业不予供电。三是着力解决农业机械用电安全问题,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牵头组织供电企业、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按照临时用电有关安全规范,探索设置科学安全规范的农业机械临时用电点(箱),从源头上解决农业机械私拉乱接电线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供稿:县经济科技信息化局

                                                                                                                                                审核:李作勤

                                                                                                                                                终审:罗    亮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